大山楂丸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热爱黄景瑜

杂食到怀疑人生

写文和刻章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没别的屁了

【顺懂】 林鸟 07终章

HE  信我(结局令我发笑:)
 
  
 
下午五点,顾顺坐进车里
 
 
脑里翻天覆地的挣扎了一番,还是打起火,车开动驶出小区
 
 
顾顺把车停在林场门口,想了想给李懂发了条消息,然后把手机扔在车里走了进去
 
 
李懂的手机在床上闪了闪然后暗下去
 
 
顾顺一路走进来除了树叶摩擦的细小声音静得令人发怵
 
进了守林人的屋子不见一个人影,桌子上已经落了层灰
 
外面是已经锯好的一截截圆木
 
 
顾顺相信自己的直觉,可到现在眼前的一切又让他心里没底
 
 
轻手轻脚的出来想到林子里看看
 
留意着四周的动静脚下却被一根散出来的木头绊了一下
 
 
顾顺突然蹲下伏在木头边手敲了敲,微微空洞的回响让顾顺猛得睁大眼睛
 
不待他进一步动作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顾顺一回头
 
石头站在身后,手里握着一把枪
 
 
 
李懂回来后心烦意乱,把手机扔在卧室里就一直坐在电脑前看崔氏的监控
 
 
今天崔杰一如往常,在办公室里看电脑打电话累了在跑步机上跑跑步六点半准时开始收拾准备离开
 
李懂正准备把楼道里的画面调出来,却看见崔杰在门口突然回身
 
 
李懂以为他忘了什么,而他只是在那停留了一两秒就关上门出去了
 
李懂盯着他在走廊里稳步而行,脑海里琢磨着刚才的动作,突然一个恐怖的念头冒出
 
 
他像是在道别!
 
 
李懂跑去拿手机想给顾顺打电话
 
摁亮屏幕却看见顾顺四十多分前给他发的消息,只有一个感叹号
 
李懂低低骂了一声给顾顺拨回去却是无人接听
 
 
冲庄羽喊让他赶紧给顾顺手机定位,自己则又拨出一个电话
 
“骆队,这次帮帮我,给我调武警”
 
庄羽听话筒那边不知说了什么,李懂停了几秒又开口
   

“我负责”
 
 
 
“你给他顶?!”
 
石头别过脸不去看顾顺只是低声“你赶紧走”
 
“我走回去等到你把他放走明天再把你抓起来!?”
 
说着两步上前一拳打在石头脸上
 
“崔杰他妈的给你什么好处了啊!”
 
 
张天德被这一拳打得火起
 
扔下手枪“你什么都不知道”说着和顾顺扭打在一起

两人身量差不多,谁也没能占上风
 
 
忽得石头怔了一下随即伸手把顾顺往右推
 
顾顺还没反应,只听见两声枪响
 
而后一颗子\弹锲进自己的后背一阵钻心的疼痛
 

晃晃悠悠转头看了一眼
 
 
一批荷枪实弹的武警分队把林场围起来
 
旋即脱了力摔在地上,
 
失去意识前听见是几声零落的枪声而后是武警大声的“不许动!”
 
还有一个声音在耳边一直叫自己的名字
 
 
 
 
警方从集装好的圆木里搜出七十万颗冰\毒
 
 
崔杰等五人以武装押运毒品等罪名判处死刑
 
张天德以贩毒团伙高层获罪有期徒刑十八年,担念其态度诚恳且无实质性贩毒行为基础刑减五年
 
顾顺在任务中牺牲,获一等烈士荣誉
 
 
一切尘埃落定
 
 
几天后顾顺的葬礼
 
为防止残余毒贩报复顾顺的父母没有露面,只有几个同事来
 
李懂在墓碑前放下一束花
 
抬眼看了看,觉得顾顺这张照片选得真丑
 
 
 
出了陵园走进家超市找了半天才看见玉米罐头
 
结了账七拐八拐绕到一家小医院
 
进了病房把罐头往床上一扔
 
 
转身要去洗手身后就传来让人想打人的声音
 
 
“你怎么这么敷衍啊,我要吃玉米,你这给我弄来的啥啊,你看看,这么多添加剂,我这样的身体能受得了吗”
 
李懂洗完手坐到床边“枪子里添加剂也不少怎么没把你打死呢”
 
说着拉开罐头放在床头柜上“爱吃不吃”
 
 
说完拿出电脑没再理他
 
床上的人撇撇嘴,拿起罐头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嘴里还闲不下来,“我的葬礼怎么样啊,大家有没有真情流露”
 
李懂头也没抬“有,骆队差点没忍住”
 
“哭起来?”
 
“笑出来”
 
 
消停了没一分钟又探过头去“你干啥呢”
 
李懂先没理他,又嫌他一遍遍问得心烦“给你调新的身份信息呢”
 
“哪的人啊”
 
“东北”
 
“叫啥啊”
 
“黄景瑜”
 
 
顾顺好像挺满意,塞了一大口玉米
 
 
过了几秒李懂感觉有只手又不老实的往自己腿上摸
 
抓住那只作妖的手往床上一扔,顺手要打他腿
 
结果顾顺另一只手早就等在那,把李懂的手牢牢握住
 
 
没等李懂说话,床上的人先开口
 
 
“你好,我叫黄景瑜。
 
初次见面,可我爱你”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