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楂丸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热爱黄景瑜

杂食到怀疑人生

写文和刻章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没别的屁了

【顺懂】 林鸟 番外

顾顺等了一会,张天德从里面出来
 

青色的头皮让他想起他们小时候的样子
 
面对面两人一时无言
 
 
半晌,“你来干什么。”
 
声音从话筒里穿过来,沙沙的
 
 
像是以前一起玩抓人游戏时,每次看见快追不上石头就不跑了
 
顾顺一下被这种破罐破摔的语气激起火来
 
 
“我来干嘛?我来看看没脑子的人长啥样!我看看你是不是在牢里哭着喊着要给他顶罪!”
 
“你知不知道他拿多小的孩子给他开道!他他妈就是一个混账,你…”顾顺拿着话筒的手指节泛白
 
 
张天德自打进来就偏着头,这时候才缓缓转过来看着顾顺
 
 
“你说得对,他贩毒他教唆我利用我,他就是个混账”
 
 
“可他对我好”
 
 
顾顺一时卡住不知该说什么
 
门口小张探进头来朝顾顺指了指表,顾顺冲他点点头
 
站起来要走突然又想起什么
 
 
“佟莉怎么办”


石头眼神动了动很快暗下去“能怎么办,让人家等我十几年吗”
 
自嘲地干笑了一声“就这样吧”
 
 
 
两天后,佟莉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小公寓
 

又是在人才市场徒劳的一天,像是回到了毕业刚找工作那阵
 
进了楼,公寓物业拦住她递给她一个大信封
 
走进电梯正反看看也没看出是哪家公司的,
 
 
进了屋佟莉直接把自己摔进床里,两手去拆信封
 
 
里面除了一叠文件再没什么,
 

佟莉拿到眼前,读了两行就呆住了
 
 
这是一份崔杰一案的内部案件档案,里面清楚的写了没有对大众公布的案件细节
 
 
其实佟莉找人打听过张天德的罪名,最后也是不清不楚只是知道判了十五六年
 
口供记录事无巨细,一页一页翻过来让佟莉觉得就好像张天德在自己面前一点点讲述这荒谬而笨拙的报恩故事
 
 
回过神来,  眼泪顺着眼角流进头发
 
 
手背覆在流泪的眼上
 
 
“傻子,不就是十五年吗”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