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楂丸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热爱黄景瑜

杂食到怀疑人生

写文和刻章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没别的屁了

【顺懂】童话故事(下)

李懂再醒来已经是早晨了,一个人躺在沙滩上,衣服还有些湿
 
爬起来活动了活动好像没什么大的伤
 
小船早已没了踪影,正打算往村子里走听见身后一阵响动
 
一头鲸鱼一直在不远处望着他
 
李懂走过去“是你救了我吗”
 
“那可不,不是我说,你就这样还下海呢…”
 
 
李懂第一次领教到比铁柱话还多的生物,过了大概两分钟那边才歇了歇
 
喝了口水“我叫顾顺,你呢”
 
“李懂”
 
 
 
往后几天李懂晚上住在傻孩子的秘密基地,白天就来找顾顺
 
他趴在顾顺背上在海面上穿行,看顾顺的喷水表演,被裹在泡泡里到水下去,有事也会给顾顺讲星星上的事…
 
 
顾顺虽然话又多还臭屁,但李懂发现自己每天往海滩走时不自觉的越来越高兴
 
远远看到顾顺呲出水花欢迎他就会扬起嘴角
 
 
就像铁柱和这里成千上万的仙人掌不同一样,顾顺也变得和这片海里成千上万头鲸鱼不一样
 
独一无二
 
 
但李懂也发现自己的身体离开行星越久就越虚弱,也许在这一两天就要被强制送回
 
李懂无能为力,很难过,又不知道怎么和顾顺说
 
这天快要晚上时,李懂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有些透明,浅浅的发着光
 
刚想对顾顺说这件事,顾顺却叫他闭上眼睛
 
李懂无力的笑笑闭上眼睛
 
耳边是冷冽的风声,飘渺间听见顾顺在不远处低声哼唱,继而像是整片海里的生物一起,悠远的声音扩散在天地间
 
远处的渔民都停下手里的活听着
 
 
在这宏大的吟诵间风鼓着海浪,飞鸟呢喃,草木摩擦
 
李懂却独独清楚的听出顾顺的声音,把他密不透风的包起来
 
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李懂猛的睁开眼睛想要向顾顺那里奔去
 
可没走两步身体忽的变轻,不受控制的向上飘去
 
一直向上,直到看不清那片海,看不清顾顺
 
 
顾顺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周围的同伴一个个潜下去,海面恢复平静
 
渔民家的灯一盏盏亮起来,天上的星星和以往一样
 
顾顺由着自己慢慢下沉
 
回到海底翻开几个月前的日记
 
…3月20日:海里的日子真无聊,好想去天上,去星星上看看啊
 
 
3月25日:达叔有台天文望远镜!!可他怕我弄坏不借:(
 
 
4月1日:偷偷把望远镜拿过来了,原来星星上也住着和这里一样的人,好想去…
 
 
4月5日:有个养仙人掌的男孩真可爱,今天又被那只傻鸟扔石头砸到头
 
 
4月12日:有些星星上的人真古怪,一点意思也没有,那个一直数钱的鼻子比我们这几的人都要大
 
 
4月20日:他的仙人掌跳舞好好笑
 
 
5月10日:看不清他每天敲敲打打干什么呢,好想跟他玩啊
 
 
5月19日:村里那个叫杰克的傻孩子用一网兜的鱼换了粒种子被他妈追着打到海里。啊呀那个豆苗长到他的星星上了!…
 
 
顾顺再翻到这几天,每天都要写三四页,现在看像做梦一样
 
想努力睡着脑子却一团浆糊,踌躇了半天,朝着海女巫家游去
 
 
李懂回来后是铁柱都能看出来的沉闷,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天星星背面一阵响动,李懂过去一看居然是精卫
 
这只鸟歇了歇
 
“李懂,我是顾顺,很抱歉这么久才给你来信,我们这里找不到信鸽,最后只能找它了。
 
你走以后,在夜晚没有雾的时候,想着你在那里,我就好像拥有一整片天的星星
 
只是李懂,我想再见不到你…”
 
听完最后一句话,李懂在那怔怔的站了一会
 
直到听见豆蔓那里又是一阵悉簌,接着爬上来一个人
 
体格健壮眼睛却那么熟悉
 
 
“我就知道这只傻鸟记不住”,把精卫顺着豆蔓赶下去,转过头来笑着对着李懂
 
“我想在见不到你的这段时间,你有没有像我一样想你,想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想”
 
 
李懂一直觉得自己的星星太小了,此刻却又觉得正好
 
 
正好装下他和他
 
 
 
和铁柱
 
 
从此顾顺和李懂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完-
 
 
 
(日常神志不清:)我写得是什么?)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