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楂丸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热爱黄景瑜

杂食到怀疑人生

写文和刻章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没别的屁了

【顺懂】 林鸟 04

在法律的边缘试探
(突如其来的被屏:)?)

  

两人下了飞机便有那边的商务车来接
 
司机把车开到酒店门口
 
“会议在下午两点,到时候我会来接您们”
 
 
顾顺拉住正要往上走的李懂
 
“这样吧,你把车留给我,这块我熟,我们也好去别处逛逛,省得太麻烦你”
 
司机有些为难,“不麻烦的”

“这样,你给你们领导个电话问问,他肯定同意。
 
我又不会把你们的车开跑了”
  
 
司机就回身打电话,很快低低说了几句转过来
 
“我们也是按规矩办事”,司机抱歉的笑笑
 
“领导说没问题,我这给您把车停了,钥匙留在大堂”
 
 
顾顺点点头揽了李懂往进走

 
放下行李两人准备出去吃午饭
 
顾顺非要李懂帮他拿着房卡,说什么自己粗心大意怕丢了
 
 
“我等会就给你扔了”被硬把卡塞到手上的李懂面无表情
 
“你是在变相的邀请我去你你房间吗”
 
“……”
   
 
 
顾顺大学就是在这里念的
 
几十年没来有很多变化但还是很熟悉
 
 
开着车七拐八拐带李懂到了一条街口把车停了下来
 
“那个饭店在市中心估计难停车”,顾顺熄了火,把墨镜摘下来放到车上
 
“这也不远了,咱走过去”
 
 
 
街两侧都是小饭店,正到吃饭的时候人进人出也很是热闹
 
顾顺走在李懂旁边突然指着前面不远处一家小馆子笑着说
 
 
“我大学不是在这附近吗,当时吃腻了食堂隔三差五就和罗……”
 
突然就卡住了。脸上的笑少了一半
 
  
“和罗星下课了来这吃”
 
 
两个人忽然就没了言语
 
 
顾顺再抬眼看见李懂朝左拐忙走两步拉住他
 
“直走”
 
李懂反过来把顾顺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就这吧”
 
 
顾顺大刀阔斧的点了一堆,说是要弥补自己没能去成高级饭店
 
饭确实不错,两人狼吞虎咽了一番
 
 
周围都是附近的居民和大学生
 
听得到后厨炒菜的声音
 
像是无数世俗而幸福的人
 
 
顾顺朝柜台看了一眼
 
“老板也换了,应该是他儿子吧”
 
“真快啊”

 
 
下午的会谈进行的几乎可以说非常顺利

对面很好说话,谈妥的价格是要比现在市场的低
 
顾顺准备的好些材料都没有用上
 
心里愈发不安
 
 
作为崔氏的代表还是得体的完成整个回忆
 
出了会议室对方提议下午带他们出去逛一逛
 
顾顺婉拒说是公司上头对这次看的很重,得回去把报告一下
 
对面又说是已经订好了晚上的饭店
 
顾顺不好再推辞
 
“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两人回了酒店,顾顺给崔氏那边打报告的同时李懂也和局里联系上汇报情况,一定要这两天把崔杰盯紧点
 
 
 
整完这一堆也快到饭点,顾顺便开车带着李懂过去

 
走在路上李懂瞥见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忙叫顾顺停车
 
顾顺把车停在路边李懂一个人下去
 
等了一会李懂拉开后门放进来一大袋东西
 
顾顺拎过来一包看了看对刚做进来的李懂
 
 
“你这工作生活两不误啊,把我们这特产调查的还听清楚。别说,我特爱吃这个”
 
“这是星哥让我帮忙带的”
 
李懂突然觉得车里的空调低了两度
 
 
终于在顾顺白了那袋东西五十眼后
 
“以前也没见他多爱吃”

见李懂不理他又冒酸气的说
 
“罗星大学的时候就这样,天天刷存在感”
 
“你说说现在动动手指头网上啥买不到,还得要使唤使唤人给他买。你说说,你说说。他这就是缺爱的表现”
 
“就你不缺爱,大家都挤破头来爱你”。李懂不予争辩
 
 
 
 
饭局自然又是生意场上那一套
 
 
等有人给李懂敬第三杯时,李懂刚要拒绝旁边的顾顺就拦了下来
 
“他就是我们雇的一学生,喝酒得找我啊”
 
 
 
饭局完了顾顺基本趴了
 
一行人走到门口,李懂拒绝了对方说送他们回酒店的好意
 
 
把顾顺塞进车里自己缓了口气拍拍顾顺的脸
 
“行了,别装了”
 
顾顺一动不动

“我不会开车啊”
 
……
 
 
李懂不太相信顾顺就这点水平但也没办法
 
凭着几年前考本的久远记忆战战兢兢的把车开了回去

 
二人回了酒店
 
虽说是个大老爷们,但把顾顺这么大一个基本丧失行动力东西弄回房李懂还是费了些力气
 
 
从口袋里翻出顾顺的房卡进了他的屋
 
把顾顺放到床上李懂也顺势坐在床边

 
漆黑一片的房间突然就非常安静
 
两人的呼吸声像是被放大很多倍
 
李懂扭过头看见窗外一小片月光照在顾顺半边脸上
 
棱角分明
 
 
李懂鬼迷心窍就想靠近看看
 
还没怎么靠近,自己的心就已经跳的咚咚响
 
刚想撤回来就看见顾顺睁开了眼
 
 
直勾勾盯着他,眼神一片清明
 
 
李懂自然乱了阵脚
 
仓促着站起来
 
“你睡吧,我,我先回去了”
 
 
还没迈出一步,垂在身侧的手就被拉住
 
一个重心不稳向后跌去
 
 
(以下就是两小时的顾顺嗯嗯嗯,李懂啊啊啊。把车开到这里已经是现在的我的极限了:)
 
 
 
*
 
顾顺在车上眯着眼看李懂手忙脚乱的开车挂档有点想笑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