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楂丸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热爱黄景瑜

杂食到怀疑人生

写文和刻章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没别的屁了

【顺懂】 林鸟 05

顾顺中午从C市飞回来拎着从李懂那抢来的几袋特产赶着下班前回了趟公司
 
 
转了转没看到石头,就下楼找去佟莉
 
 
看见佟莉在位子上整理文件
 
走过去,“我这出个差还要被人使唤”
 
把袋子往佟莉桌上一放
 
“张天德让我给你带的”
 
本来笑着的佟莉听完顾顺的话后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张天德给我的?”
 
说完苦笑了一下“你这好兄弟做得可不够到位啊”
 
 
“我们已经分手了”
 
“啊?”
 
“一条短信发过来就没有了”
 
“我回去给你问他去”
 
“……算了”
 
见顾顺要走指了指特产,“谢了啊”
 
 
顾顺回去又等了一会也没见张天德,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只好开车回家
 
 
走在路上顾顺突然想起什么
 
车调了个方向朝李懂家开去
 
 
一进门一团棕色猛的扑过来,一看是只泰迪抱在自己腿上
 
“邻居要出两天门,来让我们帮忙看着。你说这我们也不好多推辞”
 
庄羽边帮着把狗往下拉边说“诶呦你好歹是个母的能不能矜持点”
 
里面连传来三声喷嚏
 
 
“李懂怎么了”
 
“狗毛过敏”
 
 
李懂戴了个口罩,三人坐在客厅
 
庄羽打开笔记本调出些文件
 
“就在你们走的这两天,崔杰那边果然有小动作,但……”
 
庄羽摇了摇头“令人费解。崔氏股权进行了几次内部交易,法人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叫张天德的人”
 
 
顾顺交叉在一起的双手不自觉的握紧
 
“可这还不是最有意思的”
 
庄羽把电脑转向顾顺
 
“经侦那边的意外发现。你能看懂,崔氏有个窟窿”
 
顾顺从电脑前抬起头“一千万?”
 
“是啊,公司里灰色地带的资金,经手了几次看似良性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后就被从公司的财务报表里抹去了。”
 
顾顺皱着眉往后靠到沙发上
 
“这是崔杰走的最令我们迷惑的一步棋了。与他马上要来的钱相比,一千万根本就是九牛一毛”
 
“还是他嫌贩/毒罪名还不够,非要添个经济犯罪”
 
 
旁边李懂摇摇头“至少这笔帐算不到崔杰头上”
 
“按照国内《公司法》,从张天德成为法人那一刻起,这一千万的刑事责任全部由签署相关文件的人,也就是张天德个人承担,一般不会涉及到公司和他人”
 
 
庄羽一手托着下巴“听说这张天德还是崔杰的养子呢,这不是明着把他往坑里推吗”
 
 
李懂看了一眼顾顺
 
他手上削着一个苹果,没什么表情

 
顾顺让庄羽帮忙把崔氏的财务数据给他整理一下打出来,庄羽应着进了里屋
 
 
客厅突然就安静下来
 
 
顾顺还在削那个苹果,皮拖了长长的一条一直也没断
 
 
李懂开口
 
“你怕张天德也参与了。”

 
手里的苹果皮就陡然断了

把掉在地上的果皮捡得扔进垃圾桶,顾顺抬眼看向李懂
 
 
“我怕”
 
 
 
顾顺把苹果仔仔细细削完搁在桌子上
 
一手抱了一直闹腾的泰迪塞进庄羽屋还给关上了门
 
洗了手回来拿了桌上的苹果塞进李懂手里
 
见他没动便便伸手要把李懂口罩摘下了来
 
李懂往后躲了躲
 
“躲什么,好像我要亲你似的。吃。”
 
 
 
半晌又开口“你知道看着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寄人篱下是什么感觉吗”
 
“正是闹腾的时候却每天过得小心翼翼但还是经常被骂,还是被抛弃”
 
顾顺抽了抽鼻子,“我不怕信错人”
 
“我怕他再信错”
 
  
 
庄羽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闪烁起来
 
顾顺无意间瞥见上面的内容,就把手机探过来面色阴沉的盯着看
 
李懂见状伸过头来
 

是经侦的同事,说了一堆
 
大概意思是崔氏操作那一千万的手法乍一看来很隐蔽但根本经不起推敲,一般的会计多下些功夫都能查出来,像是刻意而为
 
 
李懂看完沉吟“张天德参没参与贩/毒不知道,但我总觉得他知道公司的那个窟窿”
 
“如果这样,那他就是自己一脚踩进这个坑里,那他……”
 
 
没等李懂说完,顾顺猛地站起来
 
从庄羽那拿了资料草草和他们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李懂听到楼下汽车发动的声音
 
又想起给罗星送东西时说的话,心里有些烦躁

评论(2)

热度(17)